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施公路特大桥左幅50米T梁全部架设完成

2021-12-15 22: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从社 黄家金

12月1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50米T梁稳稳落在桥墩上,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汉施公路特大桥50米T梁全部架设完成,为月底完成左幅全部梁体架设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武汉新港江北铁路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汉施公路特大桥是新港江北铁路的配套工程。因线路设计需要,汉施公路改建后部分路段变为桥梁,以便新港江北铁路线顺利下穿公路。该特大桥长706米,桥宽20.5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新港江北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当前正是掀起决战决胜四季度大干高潮时,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路面上的执勤人员到位没?桥面上的架梁作业人员准备好没?运梁车一定要加固牢靠,注意行车安全……”一大早老吴同志就忙碌不停,他一边打电话,一边赶往架梁作业现场进行跟班作业。

“今天要架设汉施公路特大桥左幅最后三片50米T梁,也是左幅桥三孔50米T梁中的最后一孔。”作为项目副经理的吴建明说道,50米T梁跨度大、自重大、而且是下坡架梁,安全风险极高。项目部、铺架分公司及监理站主要负责人等格外重视,全部到现场协调指挥、跟班作业,为最后三片50米T梁的顺利架设保驾护航。

经过充足的准备、有效地防护,各级人员配合到位,现场作业有条不紊地推进,顺利完成架梁任务。据了解,汉施特大桥左幅剩余4孔梁预计于月底架设完成,将为开工达三年之久的汉施公路特大桥左幅顺利开通按下加速键,让武汉新洲区人民群众看到汉施公路尽早通车、不再堵车的希望。

武汉新港江北铁路位于长江以北,西起武汉市黄陂滠口站,东至黄冈市黄州站。铁路全长80.39公里,线路途经武汉市黄陂区、新洲区,以及黄冈市团风县、黄州区,濒临阳逻港、黄冈唐家渡港区。项目建成后既可以实现多式联运,又可与京广、京九铁路大动脉相连,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对整个武汉新港的物流和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