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九大召开引领我国走向“富强的未来”

2021-12-15 21: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琛

党的十九大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为共青团组织履行光荣的时代使命提出了重要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程中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建设热情和创造活力。要紧紧围绕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面向广大青年的政治教育、法治教育、国情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积极投身依法治国实践。要紧紧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工作部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追求者、传承者、建设者。要紧紧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部署,以增强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深入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切实维护青年合法权益。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港澳台工作大局和国家重大外交战略,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实施港澳台青少年交流计划和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促进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会议强调,共青团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以从严治团为抓手,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老老实实面对并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团干部,组织引导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要抓住团员这一主体,聚焦团青不分、先进性光荣感不足等问题,切实改进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真正发挥出团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在扩大组织覆盖、严明组织纪律、做强基层基储提升组织活力上聚焦发力,使团的各级组织充分履职尽责、发挥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全力以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不装样子、不走过场,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团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级团的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督促指导下一级团组织领导班子。要把有关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对各级团组织工作考核评价的首要标准和重要内容。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不重视、不作为和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组织不力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号召,全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娶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宋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