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带你看世界

2021-12-15 21: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11月22日上午,满载100个标箱的叉车和发电机等产品的X9216次专列,即金华中欧班列“杭叉号”专列,从铁路金华南站启程,班列经霍尔果斯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梅杰乌,预计10天后抵达。(央视网)

杭叉集团是国内大型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销量额持续位列行业前茅,并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第一。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大量海运船只停运,进出口贸易受阻,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声誉和收入。

中欧班列的运营,缓解了物流运输困难的问题。为解决杭叉集团出口难问题,中欧班列“杭叉号”应运而生。“杭叉号”根据杭叉集团出口产品量身定做,做好运力调配,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运输网络畅通、及时。像“杭叉号”这样的班列还有很多,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先后还开发了五金产品专列、电动工具专列、农产品专列等铁路物流产品,满足国内企业进出口贸易需要。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欧班列还积极运输防疫物资,为全球抗疫输送中国力量。

中欧班列的运营,打通了国际贸易新桥梁。在国际贸易运输网络受阻的背景下,运载量大、速度快、价格实惠的中欧班列俨然已成为了国际贸易市场的“及时雨”。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的成功开行。今年已是中欧班列开通的第11个年头,中欧班列也从过去的杜伊斯堡开到了今天的21国家的92市,物流配送网络覆盖欧洲全境,古代丝绸之路的繁华贸易景象再次呈现。一趟趟行走在万里铁道上的“钢铁驼队”,用属于自己的步伐,打通了一条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大通道,对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古有丝绸之路的繁华盛景,今有“钢铁驼队”的铿锵前进。十年多以来,中欧班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联通欧亚,风雨兼程,争当“一带一路”的勇先锋,努力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使者,让中国与世界更近。(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