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砥砺前行!——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1-12-15 00: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宾宾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8个国家公祭日,习总书记说过:“任何人要否认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事实,历史不会答应,30万无辜死难者的亡灵不会答应,13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都不会答应。”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党支部牢记总书记教诲,为了永不忘却的记忆,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

12月13日上午10时,在所长的带领下,平顶山西站派出所民警、辅警整齐列队,在国旗下举行默哀仪式。民警、辅警们怀着崇敬之心鞠躬默哀,表达对所有无辜死难者、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的悲痛缅怀之情。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辅警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先烈和遇难者的深切缅怀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铁路公安各项工作中,尽到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职责。

传承英烈意志 寄托无限哀思

平顶山西站派出所积极组织广大民警、辅警登录“国家公祭网”,参观英烈遗物,拜读纪念英烈文章。还通过网上点烛上香、献花、献辞、留言等形式,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和遇难同胞。通过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性,激发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

观看历史电影 汲取奋进力量

平顶山西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在所会议室观看历史题材电影《东京审判》。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历史重温之旅。“重新回顾这段历史,更加激励我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践行使命担当,为建设美好和平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全所民警、辅警的爱国情操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立足岗位,奉献本职,把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一腔热情投入到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守护高铁运行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无悔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