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主题升降旗仪式

2021-12-15 00: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图/马盼龙、刘琪

历史的记忆不能因为怕痛就不去触碰,不能因为屈辱而选择遗忘。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护校队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的主题升降旗仪式,教育激励队员以史为鉴、发奋图强,两校区一百七十余名队员参加了活动。

12月13日12时13分,主题升旗仪式在两校区田径场正式开始,护校队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常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队员高唱国歌,向国旗行军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旗手将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全体队员脱帽肃立低首为在南京大屠杀中罹难同胞默哀3分钟。

国旗下演讲的队员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全体队员普及了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简要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深切缅怀了遇难同胞,并发出四个引人深思、促人警醒、催人奋进的灵魂拷问:“我们应该从那段历史当中学到些什么”“我们不能忘记是为了什么”“我们应该记住什么”“今天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参加主题升降旗仪式的队员们一致表示,南京大屠杀是一场民族的浩劫和灾难,历史是沉重而惨痛的,是不容忘却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自觉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李鸿彬  图/马盼龙、刘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