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 落实“两节送温暖”困难职工调查统计工作

2021-12-14 00: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近日,根据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工作安排,基层单位天工工程管理中心工会完成了困难职工调查统计工作,通过该项工作的落实,体现出二公司工会“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扶危济困、排忧解难”的职能,展现了新时期企业工会工作新作为。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工会与本单位办公室、财务、纪委等部门联动,严格按照公司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要求,及时上报《2022年职工困难情况调查统计表》,扎实做好困难职工摸底工作,为上级工会组织提供信息依据,在本级单位范围内对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患重大疾并长期门诊治疗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单亲困难职工家庭以及突发事件造成职工经济严重受损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全面详细的摸底调查,认真把关,落实政治责任,实事求是的把真正困难的职工报上来,真真切切让困难职工感受公司工会组织的温暖。对于不符合新规定和新标准的困难职工,积极宣讲工会帮扶政策,解开他们的思想负担,让他们明白帮扶资源应该给予那些更加困难或更需要帮助的群体,及时修改困难职工电子登记表,上报公司工会最新困难人员7人。

天工工程管理中心工会通过更新困难职工电子档案,填写困难职工统计表,对申报的困难职工在企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及时上报公司工会,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漏报、不重报,把公司工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真正有困难的职工群众中。遵循公开、公正、民主、透明的原则,真正做到了急困难职工之所急,帮困难职工之所忧。使困难职工更加感动,加倍努力工作来回报企业,有力的促进了基层单位的持续稳定与和谐发展。

据悉,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针对困难职工的合理诉求,认真研究、积极答复、努力解决,让困难职工生活的更有尊严,更有希望。尤其关注基层单位工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帮助基层单位工会做了很多实事、好事,让基层单位职工能够凝心聚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开创了团结奋进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