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精品车站 提升整体形象

2021-12-11 19: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近几年来,樟木头站积极引进“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精品村庄”的建设理念。结合车站实际,积极开展“打造精品车站,提升整体形象”活动。经过几年建设,基本达到了整洁、舒适、温馨的乘车、工作、生活环境,全面提升了车站的整体形象。有效促进了安全稳定、队伍稳定、综治稳定。2018、2021年先后被广铁集团评为“文明车站”。

让先进来引领队伍

车站以“创岗建区”为载体,努力培养党内先进典型。五年来,车站先后有姚冠球、王霞玲、文红艳等三名生产一线岗位的党员班组长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在职工队伍真正起到了当先锋当尖兵的积极引领作用。

让地方来参与建设

  车站不仅是铁路的窗口也是地方的窗口,车站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地方形象。对此,樟木头镇政府非常重视,把车站例为创建文明镇建设的重点单位,镇领导会经常的到车站来调研,积极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路地的共同努力,车站整体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让成果来体现作为

根据车站实际,积极开展以“荔枝红党团青年突击队”为主题的党内品牌建设。2018年被评为车务段“党内优质品牌”。近几年,赣深高铁的塘厦特大桥,以及广深线与赣深高铁起互连互通作用的塘厦所工程,均在樟木头站登记施工,车站领导全力以赴确保施工安全。12月10日赣深高铁的顺利开通运营,车站在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让环境来陶冶情操

优良的环境不仅可以约束职工行为,同时也可以提升职工的整体素质,陶冶情操。车站从小事做起,从不起眼的事开始,改变建设容易维护难的问题。让职工参与保持车站环境的常用常新。让会议室保持整洁,让学习室座位椅子及时归位,经过不断的强化,无形中锤炼了职工的集体意识。

让锦旗来凸显服务

“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客运工作的主题。在做好日常旅客服务的同时,每逢节假日,联合地方力量,共同开展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党团青年志愿者活动。通过活动收获了满满的成果,从被动服务转变成主动,逐步成为常态。今年在广铁集团12306的日周月服务简报上对车站的好人好事多次提出表扬。

让名次来体现努力

为凝聚青工,提高青工学习兴趣,车站在日常组织青工读书会,不定时地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努力提高青工的业务素质,为青工参加业务比武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杨溢、马莹、周文灿、徐海慧、刘悦、曹宇航等青工,在上级的业务比武中先后获得了较好的名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