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针引线”赢得旅客点赞

2021-12-04 14: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杨宇航

12月1日12:34许,汉口开往十堰东G6819次列车终到十堰东站。4号车厢的江先生急切地找到列车长,声称他的电脑包不见了,寻求帮助。

闻讯后,列车长会同乘警安全员徐建军和江先生立即赶至事发车厢,发现8C座位行李架上遗留一个行李包。

经打开一看,也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个钱包,内有300余元现金。仔细查看,电脑包内有张个人名片,通过名片上的电话号码,列车长很快联系上了失主汪先生。

汪先生告诉列车长乘警,自己在丹江口下车时,过于仓促,不慎拿错了电脑包。出站后,才发现不是自己的,正苦于无法联系前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恰巧,列车长打来了寻找失主的电话,喜出望外。

经核实,汪先生所拿错的电脑包正是江先生的。江先生的电脑包有了着落,终于松了口气。

接下来,列车长乘警成为二人沟通传递的纽带,穿针引线,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别告知列车G6820次返回丹江口站到达时间和G6821次返回十堰东站终到时间,终于把二人的电脑包物归原主,皆大欢喜。汪先生和江先生对列车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致以谢意,竖指点赞。

高铁民警温馨提示:高铁出行,车速快,停站时间短,人员流动频繁,每到一站时,要有安全意识,照看清点好所带行李物品,谨防遗失或被错拿。但凡遭遇财物错拿或遗失,请及时告知站车工作人员,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便于帮你找回。

图1为12月1日13:14,G6820次列车抵达丹江口站,列车长把因错拿遗失在列车上的电脑包移交给汪先生,并取回汪先生拿错的电脑包。

图2为12月1日18:22,G6821次列车终到十堰东站,江先生的电脑包失而复得,激动不已,为列车工作人员竖指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