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联动 帮助找回丢失的钱包 失而复得 得到旅客高度的赞扬

2021-12-04 00: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海慧

11月27日,樟木头站客运值班员刘学云与往常一样,例行对客运现场各岗位进行巡查,当巡查到出站口时,大约14:50分左右,发现出站口内有一名旅客呆呆地站在那里表情紧张,表现出手足无措的样子。看到旅客想出站又没有出站,刘学云主动走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该旅客(张壮本)在乘坐深圳至广州东C7082次列车在樟木头站下车时,不注意将自己的钱包落在了列车上了。他说:“刚才摸口袋钱包不见了,钱包内有重要的证件,还有壹仟多块钱现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得出来该旅客挺紧张,脸上都冒出了汗。

刘学云详细了解旅客丢失钱包的相关信息后,一边安抚旅客叫旅客不要太过担心,稳定旅客情绪;一边立马联系上C7082次列车长,并向列车长说明旅客丢失钱包的相关信息。列车长答复会立即去按照旅客提供的相关位置去寻找。仅过不到五分钟,车长就给刘学云复电话说:“旅客的钱包已经找到,请旅客放心,需要列车到达广州东回程C7083次才能送回。”得到消息后,刘学云随即通知旅客:“您的钱包已经找到,列车长会交给我们,不用担心,您下午17:20分左右来车站领取即可。”听到这个消息,旅客十分欣喜。他说:“自己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17:15分左右,随着C7083次的正点到达,列车长将编制好的客运记录和旅客遗失物品一同交给车站。值班员与列车长仔细核对客运记录和钱包,钱包内不仅有现金1352元,并且还有社保卡,居住证和从业资格证各一张。

旅客来到车站领取遗失物品时说:“自己从广西好不容易才来到这里,当时下车摸自己口袋时,发现钱包弄丢了,真的把我吓蒙了。钱包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现金不多,说真的丢了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证件,如果证件弄丢了,这次出来打工就会被耽误,工作都会泡汤。失而复得,真的很开心。”他紧紧握着刘学云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了!想不到,钱包在车上丢了还能找回来;想不到,这么快钱包又能回到我的手里。”为了表达对车站及列车长的感激之情,他还专门拨打了12306,对车站客运值班员及C7083次列车长进行了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