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 “五个一”给农民工工资上“安全锁”

2021-12-03 00: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旭

年关将至,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实施“五个一”工作法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让农民工安“薪”无忧。

“一次宣传”提高思想意识。为农民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提高农民工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今年以来,开展“送法到项目”活动覆盖项目42个,涉及人数3000余人,使农民法律观念不断深入人心。

“一图作战”做好预警分析。结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制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方案,认真梳理各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做实做细工资发放台账、项目欠薪问题排查台账,并动态更新,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现项目欠薪苗头,及时督导相关项目进行解决。

“一次检查”排查问题隐患。对项目劳务人员实名制相关规定及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实名制系统登记人员与现场实际人员是否一致,与安全质量环保部培训人员是否匹配,与财务系统代发工资是否对应等,并检查应留存的劳务人员实名制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确保劳务分包队伍资质资格、证照合法有效,分包程序、合同签订符合规定。

“一项调度”推动问题解决。健全协调机制,由工经部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牵头部门,主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完善的工作计划,坚持汇总情况、总结经验、研究措施、部署任务,工会、办公室、法规部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可能影响稳定的事件和隐患进行梳理排查,明确相关责任部门和包保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及期限,采取针对性调处办法逐一解决,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扎实开展。

“一个考评”发挥正向激励。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纳入项目年终考核,以5分的加减分值对各项目年度目标考核,对恶意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劳务企业,纳入不合格劳务企业名录进行管理,切实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抓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