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忙中出错旅客落下20万现金 怀铁乘警找到交公

2021-12-03 00: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真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遗忘在车上的钱,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今天晚上该怎么办了。”在江西抚州市,20分钟前还是悲戚戚的梁姓旅客此刻却是用一种轻松的、微笑的语调向乘警说着这样感谢的话语。“如果20万现金没找到,我今年就白干了……”梁姓旅客继续说着。



截屏2021-12-03 上午12.00.16.png

通过电话向怀铁乘警表达感谢之情的这名旅客姓梁,是江西省抚州市人。12月1日晚,怀化铁路乘警帮他找回了落在车上的20万元整现金,这让他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情绪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所幸是由悲转喜。

梁姓旅客在江西省抚州市与人合伙经营一家实木家具公司。3个月前,浙江杭州市的一名客户通过网络在梁姓旅客的公司里订购了一批实木家具,12月1日是双方约定的在杭州交货款的日期。

早上,梁姓旅客从抚州东站坐高铁到杭州东站下车,在杭州市游玩了一个上午,并采购了很多杭州的特色产品,用两个拖箱和一个小拖车装着。然后到客户那里去取货款。客户将20万现金交给了梁姓旅客,梁姓旅客将20万现金放到了自己的双肩包内。“到年底又要过年了,我要求客户给现金,我好给人发工资,想着杭州东站到抚州东站的高铁只要两个多小时,我就放心地带上车了,结果没被偷却被自己忙忘了。”梁姓旅客用电话对记者说道。

下午5点41分,梁姓旅客从杭州东站坐开往长沙南站的G1361次高铁列车回抚州东。晚上8点05分,列车到达抚州东站。列车进抚州东站前,坐5号车厢11D位置的梁姓旅客将行李架上装着20万元现金的双肩包拿下放在靠车门口的18D空座位上,然后又将两个拖箱和一个小拖车移到车门口,这时列车已停车。梁姓旅客拉着两个拖箱和一个小拖车就朝出站口走去。

“走到出站口,我突然反应过来装有20万现金的双肩包忘在车上了。”梁姓旅客赶忙走到进站口和车站的安检员说明了情况。

晚上8点20分,列车进南昌西站前,正在5号车厢里巡视的怀化铁路值乘乘警李飚接到了支队帮旅客寻找遗忘现金的电话指令,李飚和列车长根据信息情况在一番寻找后,在18D座位找到了梁姓旅客遗忘的装有20万元现金的双肩包,经清点,20扎银行捆点的钱没少。

晚上10点11分,G1361次列车终到长沙南站,按规定,乘警和列车长将梁姓旅客的这个装有20万元现金的双肩包移交给了长沙南站,并用电话告知了远在江西抚州市的梁姓旅客到长沙南站领龋

接到乘警的找到20万元现金的电话后,梁姓旅客喜不自禁。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