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食堂管理“一二三”

2021-12-02 22: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本站消息  “在这清冷的早晨来一碗周姐做的特色面条,能暖和一整天1“食堂中午的排骨才是美味,我每回能吃两大碗1提及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的职工食堂,员工们总是赞不绝口。入冬以来,维管处工会从职工食堂环境入手,以“人文和谐,亲情管理”为理念,不断加强后勤管理,及时采取措施,让职工在寒冷的冬日吃上“爽口”的饭菜。

“一意”专注食堂组织管理。“民以食为天”,为了提高职工的伙食水平,维管处工会主席王克多次在工作会议上,就食堂营运、餐补、饭菜质量等邀请职工代表、主管部门等召开座谈会,提出建议,从而不断提高了职工的伙食水平,让职工在食堂找到了家的感觉。

“二情”加强技能内外兼修。一是“亲情管理”。“快下来吃饭,到饭点啦1每次开饭前大家主动关注身边人是否前来就餐,发现有谁遗漏后及时打电话通知其就餐。“咱们工作驻地偏远,有些同志赶不上吃饭点不了外卖,想出去吃饭也非常困难,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同志有没有及时吃上饭。”王克如是说。“来这里快两个月了,每次吃饭时大家坐在一起氛围就像在家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宛如家人,大家是发自内心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新调来的员工王紫琼对维管处的食堂管理大大点赞;二是“浓情食谱”,维管处驻地处于山东地区,员工分布来自河南、湖南、山东、四川等地,针对不同员工口味,维管处不定期调整食谱,变换菜色花样,并加强厨师培训,强化营养意识,每天饮食做到注重营养,合理搭配,保证每餐的标准是三菜一汤,荤素搭配。这些人文关怀为食堂管理锦上添花。

“三心”打造和谐项目食堂。让员工吃着“放心”。为了给职工提供优质的健康餐,维管处制定《食堂管理办法》,对食品的采购、运输、储藏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由于驻地后是连片的蔬菜大棚,食堂卫生问题一直是维管处工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食堂积极做好“防蝇、防鼠、防尘”三防工作;让员工吃着“开心”。为了满足员工用餐需求,提高食堂服务水平,在食堂门口设立意见箱、开展座谈等形式,积极听取员工对饭餐口味、种类以及饭餐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第一时间将信息进行集中汇总、讨论与采纳,尽量使职工的用餐需求达到最大程度的满足,让员工吃着“舒心”。为了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让职工在轻松、愉快、干净的环境里就餐,维管处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每日对操作间和就餐区进行清洁,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确保食堂卫生清洁,真正让职工吃着舒心。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朱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