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国华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1-12-02 22: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本站消息  为确保车站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国华站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调车作业标准化专项检查中,车站将近几年铁路行业典型的调车事故案例进行整理,利用交接班安全预想会开展调车人员安全警示教育,使全体调车人员真正树立“人身安全无小事”理念,将“安全第一”思想落实在行动上;在现场作业中,车站将调车作业准备、调车作业计划传达、联控防护、上下车安全、人身安全卡控措施、车辆防溜、线路检查及进路确认等关键作业点列为检查重点。站长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充分发挥对调车作业过程、安全关键环节的把关盯控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及惯性“两违”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遏制不遵守人身安全惯性“两违”行为,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自觉性,确保调车作业绝对安全;在设备管理检查中,车站重点对清道、道口轮缘槽、车辆捆绑加固、防溜设置及签认、照明、电厂翻车机具牵引移动、线路两旁货物堆放状态、专用线装卸人员动态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与整治,并在第一时间将存在问题与厂企负责人进行沟通解决。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朱丁丁 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