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组织开展月度综合大检查

2021-12-01 21: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岩松

为持续强化项目建设管理,不断提高综合履约能力,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项目管理有序可控。12月1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组织开展11月份月度安全质量综合大检查。

本次检查组由电建总包部带队,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施工队负责人及各协作队伍负责人随同检查,检查组一行从龙溪站施工通道施工现场出发,经过嘉州路站、TBM嘉~民区间始发井,再到项目部营地。重点按照中电建渝总包〔2021〕57号文件相关规定及要求展开检查,主要包括:是否完成各级政府、轨道集团、股份公司、铁路集团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宣贯和落实;暗挖超前支护或加固效果是否满足开挖安全要求;开挖工法是否与方案一致;初期支护、作业平台、洞内照明、通风是否满足相关要求;隧道内运输安全管理;临边防护、基坑支护、排水设施是否满足相关要求;施工现场起重吊装、动火作业、临时用电安全管理情况;管线开挖前的《一-般管线施工(动土前)安全条件确认单》及《特别(重)大管线施工(动土前)安全条件确认单》审核签认、人工探挖执行情况;“三把钥匙”(挖掘机、钻机、破碎锤的钥匙)管理情况,管线施工过程中管线专员现场进行盯控情况;项目营地是否验收;营地食堂是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职责,是否办理许可证;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宿舍是否使用明火及电磁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是否私拉乱接电器线路,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人员排查、进出测温登记、定期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储备、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宿舍管理、隔离点设置等;安全文明标准化落实情况、施工围挡、市政道路、交通设施管理、封闭管理、施工场地、料具堆放、扬尘治理;是否存在层层分包和无合同进场作业情况;施工现场和掌子面视频监控落实到位及运转情况等重点检查内容。

本次月度综合大检查旨在进一步提升项目部综合管理水平,涉及质量、安全、物资、设备、合同、防疫等各个方面,针对检查中存在与发现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以书面形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要求、重实效。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每周安全质量周检查为抓手,逐一对危大工程管理、危险作业管理、管线安全、项目营地管理、疫情防控管理、安全文明施工、内业档案管理、合同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农民工管理、智慧工地建设等依次开展专项检查,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三真”要求为行动指南,为“大干六十天,决战四季度”保驾护航、为决胜年度目标奠定基础!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