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路面沥青摊铺施工顺利展开

2021-12-01 22: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截止11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在经过了龙腾连接线730米试验段全幅摊铺成功后,主线顺利完成婺源枢纽成型路段1569米的沥青摊铺。

祁婺高速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随着主体工程的快速推进,40.747公里路面主线路基施工相继交验。为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祁婺高速项目办和担负路面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A1标段项目部在部分路基达到交验标准后,迅速分段组织路基交验和路面施工。为保证水稳层和沥青层施工质量,A1标段在项目部经理李芸带领下,积极组织技术、质量、安全、环保、保障等部门,从水稳拌和站、沥青拌和站建设到试生产,全程跟踪,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尤其在沥青拌合站建站前的燃料选择中,项目部多次组织人员到其他项目考察学习,比对使用重油和天然气作为沥青拌合站燃料的优缺点,重点从安全可靠、利于环保、便于操作、便于运输、节省成本等方面考虑,经过多方比对,最终选择了新能源天然气作为沥青拌合燃料,按照标准化要求从人员、设备予以全力配合,快速完成了水稳站和沥青站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和试生产。

在完成水稳、沥青两站建设和试生产后,路基试验段水稳层、沥青层摊铺随即展开。为保证摊铺质量,按照项目办划定的水稳层、沥青层铺设试验段,A1标项目部立即组织龙腾连接线730米试验段交验和水稳、沥青摊铺。水稳层摊铺严格按照20cm级配碎石+20cm水泥稳定碎石下基层+18cm水泥稳定碎石中基层展开铺筑施工。沥青层摊铺依据11cmATB-25+6cmAC-20+4cmAC-13标准,进行试验摊铺。试验摊铺期间,项目领导与技术人员及时发现和纠正影响质量安全的问题,从根本上予以解决,为正线摊铺积累经验。

经过试验段全幅摊铺施工,A1标项目部根据气温、天气和影响沥青运输、铺筑等环境条件,及时调节拌和料配比、调整摊铺方案。11月17日主线婺源枢纽导改成型路段完成交验和水稳层铺设后,迅速拉开沥青摊铺施工。截止目前,主线沥青摊铺已达1569米,为下一步沥青摊铺规模施工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