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军事化训练,只为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你

2021-12-01 21: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侯艳菊

近日,在广州动车段的篮球场上,有一群身影格外惹人注目,他眼神中透露出坚毅,认真的完成教官的每一个口令。随车机械师是与旅客接触最多的一个岗位,其个人的言行代表着整个单位的形象,为进一步提升随车机械师形象礼仪,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广州南计划结合随车机械师塑型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开展随车机械师军事集训活动,教官由班组的退伍军人担任。

军训周期为2021年11月8日-12月31日,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每2天为一期,做到车间400余名随车机械师全覆盖。

11月8日是军训第一天,在军训之前,一个向后转,东倒西歪,重心不稳,注意力不集中,给人一种懒散的感觉。为了能够让这群小伙伴们掌握到技巧,教官将动作一一分解,从站军姿开始,“只要马步扎得稳,谁都可以练成绝世武功”基本功练好了,要领掌握住了,其他动作做起来就相对简单。当天气温比较低,一个简单的军姿,居然让小伙伴们出了一身汗,也看到了他们的努力。

一遍遍的重复,教官一遍遍的指导,经过两天的军训,原本看似懒散的队伍,也有了英姿飒爽的感觉,原本白皙的面孔,在寒风和日光下,变得红、亮,有的嘴唇都裂开了口子,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训练。在成果汇报的时候,他们昂首挺胸,步伐坚定,像个战士一样,而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只希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为旅客服务。

(广州动车段   侯艳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