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番项目最后一片钢箱梁提前安全顺利架设

2021-12-01 21: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继丹 张光林

(吴继丹 张光林)12月1日早6时18分,随着莞番高速公路跨既有线莞深高速公路最后一片钢箱梁安全顺利地落到寮步互通主线特大桥右幅的桥台上,并伴随着一阵欢快喜庆的烟花鞭炮声和现场员工的一片欢呼声,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莞番项目部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第五合同段公路钢箱梁吊装全部完工以及项目管段内路基、桥梁、涵洞等以及钢箱梁16跨,钢混梁4跨等结构物主体工程全部按照设计规划和业主要求按期竣工。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第五标段主线全长4.814km,有桥梁4 座,其中寮步特大桥主线和四座匝道立交桥全部横跨既有莞深高速公路,由于莞深高速公路每天车流量相当大,安全风险较高,在白天无法进行吊装作业的情况下,必须抓紧晚上有限的时间进行精心组织和科学的吊装施工作业。横跨既有线莞深高速公路在建的莞番高速寮步互通主线特大桥全长500m,设计架设安装钢箱梁16跨,在前阶段近3个月的钢箱梁吊装施工作业中,由于该项目部科学部署架梁顺序,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制定周密施工方案,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影响莞深高速公路正常通车的现象,而且工程进度始终按照节点计划顺利推进。

最后一片钢箱梁上跨部分采用钢混组合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基础,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善始善终安全顺利地完成整项工程施工任务,11月30日下午,项目部就开始着手进行钢箱梁吊装架设的准备工作。晚上开始吊装作业前,项目经理汪俊涛就提前到现场进行组织和安排,施工作业人员提前进行模拟演练,全体员工全部到达施工现场,按照分工负责进行钢箱梁吊装的技术指导和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防护工作,整个吊装作业严谨细致,周密有序。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最后一片钢箱梁于12月1日早上6时18分安全顺利吊装安装到位,大家多日悬挂的心终于放下。

随着寮步互通主线特大桥最后一片钢箱梁安全顺利地吊装架设到位,不仅使该项目承建的莞番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第五合同段全部工程主体提前完工,而且也为今后横跨既有线高速公路和铁路桥梁施工积累了经验,也培养了大批大桥施工作业和现场管理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