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 12名铁路护联防队员受省护路办奖励

2021-11-28 18: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供稿

11月26日,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领导将省护路办奖励的每人500元的奖励资金发放到兰成周等12名联防队员的手里,以此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铁路大动脉畅通作出新贡献。

时间追溯到今年8月6日下午16时,室外骄阳似火,温度高达37度,该市岗点二分队队员徐明星、姜恩富巡查至沪昆下行k1873十500米处时,发现该路段边坡上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着火点离铁路不足4米,且附近有1个百户的村寨,如不及时制止会影响2条铁路的行车运行安全和蔓延村寨,不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还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名联防队员立即将发现的情况报告了市消防队、市护路办及铁路有关部门,附近岗点值班的杨龙庆、兰成周、兰中曹、兰方春、杨昌美、兰成红、马玉芳、兰仕芳、代德荣、兰毅等10名队员知道消息后也迅速赶去,在消防官兵的有序组织下,消防员、联防队员、火车站工作员顶着炎炎的烈日和熊熊的烈火,纷纷用树枝、铁锹、打火棍、灭火器等工具进行扑火。当即,汗水浸透了每一个人的衣服,脚臂被刺抓破,手臂被刺抓伤,手心被打起泡……。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打,成功将大火扑灭,有效消除了1起铁路安全隐患。日前,省护路办按照规定的奖励标准将每人500元发放到市护路办。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供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