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捷报!水红铁路发耳站新建到发线工程正式开通使用

2021-11-27 22: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远、黄敏艳

11月26日12时30分,随着车站联锁系统试验完毕,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承建的水红铁路发耳站新建到发线工程正式开通使用。

发耳站是水红铁路上重要的客货运输车站,自2002年开通使用至今十九年一直为周边百姓、企业提供客货服务,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六盘水市经济快速发展,沿线企业货运运输需求大幅增长,但车站规模制约运能提高,迫切需要进一步扩大站场客货运功能,水红铁路发耳站进行新建到发线的扩建工程顺势而建。 该工程在发耳站4、6道间新建到发线5道,包含工务、供电、电务、通信等多个专业。

发耳站新建到发线工程自2021年8月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专业多、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等影响,承建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发耳站项目部明确工程各阶段、流程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采取干部盯岗、昼夜施工等诸多措施,严格把控安全质量,经过100多天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工程投入使用后水红铁路运能将进一步提升,乌蒙山百姓的致富路作用将进一步凸显。(石茂远、黄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