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玉楚高速公路旧寨隧道全线贯通

2021-11-25 22: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七局三公司 余立强

近日,经过300余名参建员工34个月的艰苦鏖战,中铁七局三公司玉楚高速公路旧寨隧道右幅贯通,至此旧寨隧道实现全线顺利贯通。

继10月17日旧寨隧道左幅贯通后,该项目部面对隧道地质复杂多变等难题,始终坚持“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的品质工程建设管理要求,全体参建员工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展示了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的优良品质,最终实现了旧寨隧道的全线贯通。

玉楚高速公路旧寨隧道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隧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每小时。旧寨隧道存在偏压、浅埋、断层等情况,整座隧道为四级、五级围岩,砂岩、板岩加泥岩构造,软岩、强风化,水系、节理发育,部分地段涌水、涌泥严重,沉降、变形严重,隧道石质破碎,地质条件特别复杂,围岩情况变化较快,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隧道施工任务,该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采用“四新”技术,创新管理,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得到了云南省交通局、质检站、项目公司和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注重技术攻关,收获了一批高质量的技术、科研成果,一项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精选人员、靠前指挥,合理组织、科学施工,有效地解决了软岩变形、突泥涌水等施工难题,全力确保施工进度;严控工序,规范施工,狠抓安全质量,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环境保护零投诉”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