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开展设备运行管理亮点展示活动

2021-11-25 22: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然

为了展现盾构工程公司在设备运行管理中的有效成果和良好的管理精神风貌,以展示助推创造亮点,促进高标准、专业化、精细化、技术型公司的快速提升和各级管理单元之间的交流学习、借鉴。盾构工程公司开展了围绕设备运行管理为中心的晒内业、晒现场亮点展示活动。

一、晒制度建设和学习成效

各分部全面组织管理人员学习电瓶车、盾构机、门式起重机、砂浆拌合站等大型设备相关管理办法,并对盾构机刀具维修管理实施细则、机长责任制管理实施方案展开讨论,会上管理人员积极主动发表个人看法以便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现场管理制度上的不断完善和经验总结为今后现场施工的连续性、规范性和安全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晒关键设备机长责任履职

各分部实行关键设备机长责任制,盾构机机长签订机长承包责任书,切实落实机长责任制,并积极履职。盾构机机长合理分配人员工作任务,并以身作则奔走于现场对操作手现场培训指导以及对管片拼装盯控指导等,随时灵活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持续把控着现场的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三、晒施工操作规范

场地设备操作规程、手册完备,并按要求标示;对作业人员进行岗位培训,班前会、班后会简要说明当天施工作业操作要点;建立设备操作人员信息台账,确保持证上岗。  

四、晒运行记录、维保记录

现场大型设备“一机一档”资料齐全。维保记录规范填写,能够有效反应设备的现状,出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运行记录、维保记录及时回收归档。

五、晒例行检查、专项检查

每周由分部领导组织物资口、安全口、工程口、维保队等相关人员进行周检查、设备专项检查等,检查资料完整,定期归档。

六、晒技术培训

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设备部门联合工程部门进行设备技术培训,提升人员设备安全管理、操作意识,主要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参与培训。

七、晒机容、机貌

各分部项目场地在现场设备操作和管理人员的维护下,盾构机、龙门吊、电瓶车以及其他设备机容机貌良好。

八、晒设备检修

各分部设备专业维保人员维修及时到位,设备检修安拆有序、工器具摆放整齐,保障了盾构机的平稳运行。

九、晒节能降耗 

定期进行耗材核销,号召全员节能降耗,形成良好节能环保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