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亳州铁警开展冬季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1-23 22: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爱护铁路和铁路安全意识。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11月19日上午9时,亳州铁警走进距离京九线铁路不到2公里的于营小学开展铁路安全教育活动。宣传过程中,宣传民警采用以案说教、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全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产生浓厚兴趣,进一步加深沿线村民和中小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并提升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现场气氛活跃,学生踊跃参与。

针对铁路沿线不少孩子喜欢到铁路附近玩耍,个别调皮的孩子甚至会攀爬铁路护栏,进入铁路防护网等危险行为,宣传民警用通俗的语言,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铁路安全宣传图片讲解为切入点,从铁路基本小常识、安全常识、乘坐火车注意事项和事故案例分析讲解四方面入手,引导学生注意人身安全防范,提高爱护铁路意识。

在宣传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派出所民警和学生简单回顾了当天所学知识,同时给学生发放了印有铁路安全宣传漫画的作业本、文具袋等文具,通过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小学生的示范和宣传作用,让他们主动宣传和带动家庭成员和周围群众爱护铁路,安全出行,让更多的人了解铁路安全知识,人人从自身做起,共保铁路安全运输。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发放铁路安全知识作业本100本,受教育人数200余人,宣传效果良好。(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