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派出所: 巡逻途中救助“人间凤凰”红腹锦鸡

2021-11-23 21: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宾宾

2021年11月23日上午,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张良警务区民警贾宾宾带领中队长在辖区路基段线路附近进行徒步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水泥防护栅栏旁边的草丛中有一只颜色异常艳丽的“野鸡”,疑似受伤,民警贾宾宾组织中队长和队员合力将该只野鸡抓住,经和网络图片比对,认为可能是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腹锦鸡。民警立即同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将其移交救治。

经鲁山县森林公安局鉴定,该颜色异常艳丽的“野鸡”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目前,该野生保护动物由鲁山县森林公安局送专门医疗机构进行专业救治,在确认其健康状况良好后,会按照规定选择适宜地点放归山林,让其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红腹锦鸡是我国重点保护动物,它身披七彩华羽,璀璨夺目,传说它是凤凰遗落人间,有人称它为“人间凤凰”,也有人称它为“林中美人”。因为全身“赤橙黄绿青蓝紫”俱全,堪称“行走的调色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