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好劳动竞赛过程管控

2021-11-23 00: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仅要做好“战前”动员、结束后总结评比表彰,更要抓好过程管控, 因为没有过程管控的劳动竞赛是无序的竞赛,没有真正的竞赛效果。

过程管控包括过程策划、过程实施、过程监测(检查)和过程改进(处置)四个部分,即PDCA循环四阶段。笔者以为应从七个方面抓好劳动竞赛过程管控:一是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制定出个性化、系统化的竞赛方案;二是制定好劳动竞赛考核评比办法,做到目标明确,突出重点,细化项目,量化考核指标;三是定期召开劳动竞赛专题会议,通报竞赛进展,协调解决竞赛中的问题;四是加强相关部门、专业公司的协调配合和专业指导,定期编发《劳动竞赛动态》,及时反映竞赛经验做法;五是竞赛活动要做到重点突破,抓出亮点,把竞赛渗透到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约能源、安全生产、市场开拓、新业务开发、实现效益等多个领域和环节,让竞赛真正发挥作用;六是根据竞赛进展情况,适时进行调控,根据竞赛情况调整竞赛方案,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七是加强对劳动竞赛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道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创新方法、先进事迹,形成良好的竞赛氛围,把蕴藏在职工中那种自发、潜在、分散的力量加以组织和引导,使之变为现实的生产力。

总之,劳动竞赛活动的有效开展,要以过程管控为保障,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要不断创新思路、更新观念,不断赋予竞赛活动新的内涵,让竞赛活动为我所用,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服务。 (周云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