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购票请认准“铁路12306”

2021-11-23 00: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茂华

今天看到这么一篇文章“第三方购票需谨慎,售票员帮助旅客追回高额手续费--11月17日,旅客蒋先生持4张车票到珠海站办理退票业务,售票员尹佳查询后,一共需收取187元退票费,退还票款749元。但旅客蒋先生认为不对便提出质疑,经查看,原来蒋先生是在第三方平台购买的车票,该平台引导他购买了8个购票加速包,从而加收了320元的购票手续费。”

看到这篇文章不禁思考起来,我相信遇到这种情况或类似情况的旅客一定不少,但是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而且不止一位旅客遇到呢?很多旅客存在一个认识的误区,觉得通过微信、携程等软件购买火车票就是在官网上购买的。而他们通过这些其他网站购买车票后,在乘车和办理业务过程中就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有的旅客通过第三方软件购票时在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但当需要改签时却提示无法办理改签需要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又或者在办理退票时发现应退票款与自己购票款差距很大,经查看才发现是购买了价格不便宜的保险、抢票费等。

还有很多很多关于在第三方软件购票出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认识到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损失。在选择铁路出行时,记得除了在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购票外,还可以通过官方“铁路12306”手机APP或登录官方网站购票。特别是“铁路12306”手机APP不仅使用方便,而且功能齐全,真是出行好帮手。(陈茂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