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秦卫民到赣深高铁河源北站站前广场现场督战解难题保畅通

2021-11-19 21: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11月18日上午,广东省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一行深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站前广场交通枢纽和配套设施综合工程现场进行督战,帮助施工单位排忧解难,给予施工单位鼓舞士气,齐心协力确保工程月底建成,为赣深高速铁路的开通试运行提供优质的基础设施和优良的服务保障。

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新建赣州至深圳高速铁路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并开始试运行,高铁途经的河源北站(东源站)广场交通枢纽和综合配套设施综合工程由于开工时间比较晚,加之工程施工中受到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和困难的影响,虽然施工单位采取了大量的补救措施抢进度,保节点,但工程进度仍然比较吃紧。

车站所在地的河源市和东源县两级党政主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高铁广场交通枢纽工程和各项配套设施综合项目的建设,在工程建设的四个多月里,河源市分管交通运输的副市长庞启彪先后两次到工地现场办公,重点帮助协调解决接驳道路和车站广场的征地、乡村道路使用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对施工单位工作支持配合等问题。秦卫民在担任东源县县长时期就十分关注该项工程的建设,工程开工不久就带领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检查,召开施工现场协调会,对支持车站广场项目建设的政府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携手共同把车站广场各项工程建设好、完成好。今年8月份任县委书记兼县长后,他更加重视高铁站前广场工程的建设,国庆节前夕,还专程到施工单位所在的项目本部看望节日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与项目主要领导就在建工程施工管理和后续工程的合作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在赣深高速铁路接近试运行和车站广场工程施工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秦书记再次来到工地,深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看望夜以继日奋战的员工,更加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上午10时左右,秦卫民带领县委和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工地,在简要听取了项目经理王宝财工程进展和剩余工程计划安排以及施工组织等情况的汇报后,先后察看了接驳大桥路面沥青摊铺、站前广场土方填筑、广场通往候车大厅步行道、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等重点工程项目,看到施工现场到处是机场轰鸣,车辆穿梭和人员忙碌的大干场景,秦卫民十分满意,不时向现场抢进度、赶工期,埋头苦干的员工送上关心和问候。

察看完现场后,秦卫民在站前广场就地召集随行政府人员和施工单位陪同检查的项目经理王宝财以及现场主要负责人,就确保节点工期内抓紧完成剩余工程量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进行了研究和磋商,对随行的东源县各局(委)的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政府和企业联合起来,万众一心,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发起最后的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安全顺利地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