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重举措力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务实笃行

2021-11-19 21: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万祥

自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各级组织、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劳动竞赛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四季度黄金季节,发扬奋辑争先的铁军作风,全面掀起四季度生产经营攻坚热潮,确保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建立过程督导机制。武汉公司成立“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督导组,加强对劳动竞赛的组织领导,分片区对竞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为进一步深化督导效果,11月12日,武汉公司举行“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督导推进会暨员工政治能力提升月活动启动式,进一步推动劳动竞赛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建立重点帮扶机制。武汉公司加强了对劳动竞赛的精准指导和帮扶,开展了“工会进工地”活动,建立了领导干部包保联系、工会联动服务机制。通过工会专职干部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员工心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帮扶合力。

建立安全管控机制。公司机关和各单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测温、扫码、消毒等工作。公司物设部与工经部开展了对大型机械设备、在建项目劳务分包企业依法合规的检查工作,加强了重点领域隐患整治,坚决消除隐患。公司安质部组织开展了轮检活动,将轮检检查结果与项目安全管理年度考核情况挂钩,努力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的管控能力。

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公司围绕全年经营生产任务目标,加强经营体制机制、经营要素建设,并强化属地经营和滚动经营;同时依据产值项目计划,加强重点项目的生产推进、信用评价工作的检查,全力确保年内开通项目节点兑现。公司将经营开发、施工生产等任务目标完成与系统、人员绩效紧密挂钩,进一步提升了相关系统和责任人的主观能动性。

建立阶段通报机制。武汉公司建立“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月通报工作机制,每月大交班会公司工程部、安质部、开发中心等相关部门对竞赛目标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建立宣传报道机制。武汉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决战决胜四季度”“季度之星”专栏,对劳动竞赛期间的重大生产节点、涌现出的人物事迹、与先进做法经验进行广泛宣传,传递榜样力量,激发职工干劲。

建立关怀关爱机制。武汉公司工会启动了2021年“冬送温暖”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慰问活动,投入慰问资金30万元,加强了对偏远大干项目的慰问力度,并实现慰问项目全覆盖。

武汉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深入持续开展重实效、多元化、经常性的重要保障举措,持续推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