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地铁12号线丁家咀站全站封闭打围完成

2021-11-19 21: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可楠

11月17日下午,经过7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4小时的紧张有序作业,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丁家咀站全站封闭打围完成,标志着项目施工准备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车站管线迁改、道路疏解、主体工程施工开展打开了新局面。

武汉地铁12号线全长59.9公里,设站37座,换乘站26座,该线路串联了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共7个中心城区,连接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串联二七滨江商务区、四新城市副中心等多个重点功能区。作为全线长大车站,丁家咀站位于芳草路与十升一路、十升二路交会处,车站主体为地下二层双跨箱形框架结构,长531.1米,宽21.1米,深16.54米,主体建筑面积26144㎡,附属面积6624㎡。

“前期筹划阶段,我们精心组织、主动出击,积极与汉阳区政府、街道、交管、中铁开投指挥部等相关单位部门展开了广泛的沟通协作,在征迁协调、资源调配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多次研讨、优化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促使百余米围墙砌筑快速完成,成功实现车站全部围蔽。下一步,该站将全面推进管线迁改工作,同时加速推动车站结构、区间结构施工,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实现年度生产目标而奋力冲刺。

据悉,作为武汉市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是构筑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环+放射”骨架结构中的重要一环。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客流压力,对构建中心城区“环网交织”的轨道网络形态,优化城市布局,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