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首联现浇箱梁首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2021-11-19 21: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燕

11月15日晚,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昼夜奋战,随着最后一方砼入模,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部钟南大道跨线桥首联现浇箱梁首次砼浇筑完成,正式拉开现浇箱梁施工大幕。

南大干线是广州市重点项目,西起钟三路,东至东新高速,道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全长2.986km。钟南大道跨线桥长297米,同时跨广州地铁18号、22号线,左右幅按正交错墩布置,其中左幅桥梁跨径组合及上部结构为2*35m现浇箱梁+(39+58+35)m钢箱梁+3*30m现浇箱梁。此次左幅3*30m联现浇箱梁采用满堂支架法施工,为预应力砼单箱三室等截面现浇连续箱梁,单幅梁宽17m,高1.7m,悬臂长2.5m,为保证施工质量,分两次浇筑。

“考虑到浇砼方量大且是首次,为保证良好的开端,施工前我们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和安全技术交底会”,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施工中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指导,从技术、安全、质量等层面为成功浇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他表示,这是项目施工取得又一阶段性突破。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决策部署,坚持目标不动尧标准不降低,以决战的姿态、坚韧的干劲、冲刺的劲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使片区形成以高等级道路为主骨架、以地方道路为支干道的道路交通运输网,综合运输能力大大提高,并将番禺地区沿线乡镇中心连为一体,对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