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体化组织新模式受欢迎

2021-11-18 07: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孙庆

(陈明君 孙庆)近日,一辆轨道车的车灯刺破夜色,将长沙高铁工务段线路、路桥、探伤等作业人员点对点送到作业点。作业完成后,轨道车又尽数将作业人员接回。数小时的深夜工作让大家的脸上写满疲惫,但一提起新作业方式的好处,职工们又来了精神。

从今年7月份开始,该段按照“一体化组织,单元化生产”原则,在管内山区高铁率先运用轨道车实行一体化组织生产。

“在新的模式下,工务各个专业在同一个‘天窗’下统一作业,大家乘坐同一台轨道车同进同出,简言之,就是轨道车围绕生产任务转,生产计划围绕轨道车转。”该段副段长文建强介绍。

推行这一模式,难点主要在于作业单元的划分。该段成立作业专班,由段领导牵头,各职能科室参与,根据现场情况研究作业计划。他们对4个专业20多个作业项目一个个核算作业时间、计算工时,并在此基础上细分作业单元。

9月、10月,该段组织各专业进行了两次试验,不断完善作业单元的划分,最终将溆浦南到怀化南区间划分为10个作业单元。在此基础上,他们明确了每个单元的作业内容并细化安全措施,形成实际作业的联控管理和模式化操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后,该段将在管内高铁区段逐步推广这种一体化组织生产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