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物资设备部积极响应“绿色施工”

2021-11-17 21: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飞月

(郭飞月)郑州地铁8号线积极响应“绿色施工”,以绿色施工为宗旨,在本工程施工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防止扰民,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电、节材)。物资设备部积极配合,严格实施绿色施工方案。

节能措施。优先使用国家、行业推荐的节能、高效、环保的施工设备和机具;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计划提出材料计划,要合理安排材料的采购、进场时间和批次,减少库存。

机械设备与机具。建立施工机械设备台账,开展用电、用油计量,完善设备档案,及时做好维修保养工作,使机械设备保持低耗、高效的状态。对现场租用的塔吊、混凝土运输泵等大型机械设备进场前进行状况检查验收。

废旧物资处理。对于有回收价值的物资(速凝剂空桶回收;废铁处理)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回收利用并做好台账记录。对施工废弃物则进行分类管理,根据施工废弃物的种类制定相的控制措施,施工过程对回收的废料按要求进行统计,减少资源能源消耗,提高资源再利用率,节约材料与资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