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多措并举吹响决战四季度冲锋号

2021-11-17 21:3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靓

正值四季度大干快上、决战攻坚之际,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全面提质增效,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强信念、提本领,办实事、践初心,凝聚榜样力量,坚持党建引领,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促使生产经营大力推进,吹响决战四季度冲锋号,为冲刺年度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信念、提本领、抓执行、树新风

11月13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召开“提升能力 抗疫达产 创誉创效 品质发展”劳动竞赛活动,以武汉地铁12号线盾构、新港铁路架粱、和邢铁路铺轨、广茂铁路架粱等重难点项目为主战场,狠抓“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强化全员争先创优意识,推动专题劳动竞赛在全公司广泛开展。

铺架分公司以劳动竞赛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领全体员工思想统一,行动自觉,力量凝聚,坚定信心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松懈,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干”,以冲锋姿态奏响专题劳动竞赛最强音,全力推进企业品质发展,共同谱写“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并在“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条幅上签字承诺。

走向工地,倾听职工心声

随着决战决胜四季度持续火热进行,工期节点紧张,施工环境差、压力大,很多人吃不消表现消极情绪。为此分公司专门设定了心理咨询室并时常走访工地了解大家工作生活近况,一起谈谈心唠唠嗑,还会一对一进行交流疏导。

“有好几次心里装着事烦躁得很,去了几趟心理咨询室聊了聊,倾诉衷肠、听人开导,顿时觉得心情轻松舒畅了许多呢。”“分公司书记还时不时走访工地了解职工难处并帮助解决问题,真的令人感受到深深的关怀、浓浓的温暖。”心理咨询室的设立和工地走访制度的实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铺架分公司化学习成果为深度实践,聚焦广大职工身心健康与急愁难盼,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困难,把关怀送到每一位员工的心坎上,营造浓厚的“家”的氛围,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激发职工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与热情信心。

表彰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正能量”

铺架分公司每年度都会表彰先进班组、先进个人、积极工作者等,通过群众推荐、组织审核、筛选上报等各个环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选出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到的先进典型。通过集中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营造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先进模范成为全体员工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分公司将继续加大选树典型的力度,培育更多的先进榜样和领头人,进一步激发全分公司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冲刺年度持续奋进。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生产经营稳步向前

分公司党支部用心策划好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提质增效有妙招”“安全生产齐用心”“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形成了“先进有活力,中间有动力,后进有压力”的争创氛围,为分公司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分公司经营生产的双赢。在党支部的感召下,今年以来,有5名年轻职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支委会集体研究,有3名同志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同时分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动员员工群众围绕经营生产中心工作,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并结合建筑施工领域涌现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及时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鼓励员工为管理建言献策,将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转化为生产动力。2020年6月,在集团公司第十三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中,铺架分公司获得团体奖,多名分公司员工获得优秀名次。

分公司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提升能力 抗疫达产 创誉创效 品质发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分公司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掀起比速度、比安全、比质量、为实现着全年竞赛目标全力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