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精细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11-17 21: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近期在疫情和安全的双重压力下,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实现对安全风险的预控、防控和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求各部门、各班组利用班前会、学习会、周例会、安全会、月度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多种形式开展现场作业和人身安全知识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不断提高员工规范作业、标准操作的自觉性,保证每位员工都能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狠抓“三违”,重点抓交接班、夜班等重点时段的“三违”行为,强化处罚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安全检查与平时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发现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一分部管理办法”进行奖惩,限期整改,将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将风险预控与现场管理紧密结合,强化班组作业危险辨识与风险评估,狠抓执行与落实力度,使每名员工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中存在的危险源及管控措施,保障作业过程中的人身、设备安全,真正把风险预控落实到每个生产过程、每个作业环节、每个工作岗位。

(谢似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