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北站日办理车辆数创历史新高

2021-11-17 08: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张茜

(王强 张茜)11月12日17时57分,24012次列车从武汉北站缓缓驶出。截至当日18时,该站实现日办理车25260辆,刷新历史纪录。

武汉北编组站是全国路网重要枢纽节点之一。10月以来,武汉北站积极响应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向重点地区加大敞车和集装箱排空力度。11月12日,该站共办理空敞车6174辆,向青山、华能、中驿等电厂输送煤炭2.5万吨。

针对近期电煤运输密集的实际,该站科学制订日班计划,提前做好班前预想,优化运输组织。“当前正值全路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关键时期,我们要牢固树立全路一张网、全站一盘棋的思想,最大限度畅通枢纽,力争做到以车等煤,不让煤等车。”武汉北站站长张松明表示。

该站以提高开车效率为抓手,有效减少车流积压,均衡站区股道能力运用;提高调车作业计划质量,采取满编满载、敞口交接的方式,加快电煤排空车辆北上运转;通过采取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优先开车的“五优先”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电煤保供运输需求。

截至11月12日,该站11月份日均办理车22095辆,超出月计划1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