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为果农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2021-11-16 07: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龙毅

(胡志强 龙毅)“今年的苹果又大又红又新鲜,多亏了铁路部门开行的‘慢火车’,及时将昭通苹果运输出去,为我们农户解决了运输难的大问题。”近日,昭通苹果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宜宾车务段昭通站装车后,通过5636次公益性“慢火车”运往宜宾、自贡、内江等地,满足当地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昭通苹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进入10月以来,苹果进入成熟期。“当下应季的‘丑苹果’‘冰糖心’等系列产品总产量达到50余万吨,我们及时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前往石渣河村果农家中,上门开展营销服务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昭通站党总支书记聂麟权介绍说。

为确保昭通苹果成熟高峰期运输畅通,该段变“坐商”为“行商”,把货运营销服务工作做到田间地头,为果农开辟运输绿色通道,满足果农运输各种需求。同时,他们进一步完善硬件设置,把机车停车位置标向前移动,让行李车能顺利上站台,为昭通苹果运输提供更多方便。他们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铁路绿色环保、快速便捷的优势,最大限度为苹果运输提供保障。

“以前,每到苹果成熟的季节我就犯愁,成千上万吨苹果要运出乌蒙大山绝非易事,如今‘慢火车’开到了家门口,为我们销售苹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昭通市石渣河村的果农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