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巡查早整治 京张高铁强筋骨

2021-11-16 07: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孙璇甍

(李蓉 孙璇甍)近日,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做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京张高铁防寒过冬各项工作。

北京工务段强化京张高铁设备动态检查,建立薄弱环节台账,及早、全面做好京张高铁线路冬季防断工作。该段针对管内京张高铁和延庆线桥隧涵多、八达岭地区极端低温天气多等实际,于9月份就举办钢轨焊接知识、冬季作业防断知识培训班,打牢防断根基。从10月份开始,该段分层次分片区制订有关钢轨折断的故障处置方案,组织成立青年应急抢险突击队,开展钢轨防断演练,并邀请技术、安全等科室技术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和点评,确保每名干部职工增强防断轨意识、掌握应急抢险程序。

根据11月份以来的气温变化,该段加大探伤力度、加密探伤频次,对钢轨曲线不良地段、焊缝接头、道岔及尖轨等重点地段和薄弱处建立台账,分工包保,对轨底等不易检查处所采用反光镜逐段检查,严防漏检错判及断轨风险。为提高探伤效率,该段引进四轮式双轨探伤小车,解决了探伤周期缩短带来的人手不足问题。

为防止钢轨焊接部位发生问题,该段组织各线路车间开展铝热焊缝溢流飞边专项打磨工作,并通过开展互评和严格卡控对轨、封箱等关键环节,确保溢流飞边100%消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