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对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检测和考试

2021-11-12 23: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11月10日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工程项目部采取笔试和电脑编程以及制图等方式,对所有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技能应知应会的检测和考试,旨在进一步检验技术人员所了解熟悉掌握的基本知识,便于后续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和补习,更有效地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

近一年多来,这个项目部在河源市承建的工程包括土地综合整治、饮水工程建设、地质灾害治理、河道流域综合治理、碧道工程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市政道路改造、高铁车站广场及交通枢纽设施建设等8大类35个小项工程。工程结构复杂,工艺技术多样化,因此,工程技术干部的技术技能需要具备多元化和全面性。由于项目大部分技术人员是近三年内大学毕业的新员工,虽然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了专项的培训,签订师徒协议进行一对一的帮教,注重平时现场施工作业过程中的传帮带,但其水平和能力还是参差不齐,有的面对复杂的工艺和技术难以有效地解决,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施工组织和生产。为了全面高效地提高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该项目部在注重加强技术人员日常专业培训,按照做什么培训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原则的同时,还经常利用提问、测试、考试、做实物、报资料、看成果、评选表彰优秀技术干部等多种形式来检验每个技术人员的学习情况,工作能力和实际效果,以达到取长补短,快速提高技术技能的目的。

该项目领导高度重视技术人员技术技能的检验和考核工作,公司河源片区负责人王宝财在检测和考试前专门到场讲话,着重分析了当前高水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缺乏,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的重点,要求全体技术人员在干好各自承担工作,做好技术指导,特别是现场技术人员要刻苦钻研,全面提升,做到一专多能的同时,也要忙中抽空加强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多深入现尝深入实际,深入施工生产第一线拜能者为师,不耻下问,切实把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王宝财讲话结束后,由项目总工程师代井峰负责组织全体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技能的检测和考核,首先进行的笔试是每名技术人员在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前提下写一份自己分管或参与施工项目的工程概况和简介,旨在检验每名技术人员对自己管理项目情况的熟知程度,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随后又对全体技术人员进行了道路、桥梁、涵洞、路基和测量等项目目前需要掌握和运用的相关技术理论知识的问答以及常见技术问题的判断,提出各自有针对性解决的意见和办法。

笔试结束后,又给每名技术人员安排了用电脑绘制规定统一标准、统一课题的工程图,既全面了解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是充分检验每名技术人员动手、动心、动脑的能力,提升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据悉,该项目共有48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上述的笔试和电脑制图的检测和考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