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铜仁棚改房建项目部安全生产受到贵州省住建厅专项检查组的肯定和好评

2021-11-11 21: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衍

(张 衍)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9日中午,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处全省安全生产负责人杨匀萍带领省住建厅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铜仁棚改房建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过听汇报、看现尝查资料和开会议,对该项目两年多来安全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同时对剩余工程安全生产提出了好的建议和要求。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贵州铜仁10栋棚改房工程项目有8栋住宅楼高度达到33层,自2018年12月工程上场后,该项目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同步抓,在确保工程质量,落实百计大计方针,没有出现任何质量事故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两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等级以上安全事故,在铜仁市住建局、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多次专项检查、考核和评比中,都得到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业处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通知要求,组成专班到铜仁棚改房建项目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在铜仁市住建业科彭科长、碧江区住建局质安站刘站长以及施工单位项目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施工生产现场首先在19#楼听取了项目领导关于工程施工安全组织体系、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和安全生产管控的主要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后,先后对塔吊、施工升降机、吊篮、施工用电、消防器材、临边洞口等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重点环节和机械设备按照安全生产规范进行了全面严格仔细地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听取了省安全检查组组长杨匀萍进行新安全法的宣贯和讲解,杨匀萍运用讲义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生动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改革,提出了安全工作的政治意义和重要性,对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后,专家组在项目会议室又仔细地检查了该项目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等相关的基础台账和资料,并总结反馈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情况。首先检查组对该项目现场安全情况及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大家一致认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作为央企,安全管理体系十分成熟,相关制度比较完善,现场安全管理和防护设施严格规范。虽然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杨处长还是要求项目部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力度,严格各项施工过程的管控,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地完成。最后,项目领导表示一定按照省厅领导的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从严抓好剩余工程安全生产的监督和管控,保证平安顺利地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按期向建设单位交出合格满意的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