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铜鼓岭隧道贯通积极推进防东铁路建设

2021-11-11 21: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双双

11月9日,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铜鼓岭隧道顺利贯通。防东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防东铁路建成运营后,两地运输时间将从90分钟缩短至20分钟。(新华社)

铜鼓岭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全线隧道贯通。铜鼓岭隧道全长3790米,是防东铁路全线高风险,重难点控制工程,隧道地质均为IV、V级围岩,岩体易破碎,所过之处大多是浅埋和偏压地段,洞身多处穿越鱼塘,施工过程中易出现掉块、冒顶坍塌、出水等情况,施工难度大。为保证隧道顺利施工,中国南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攻坚克难,科学部署,精准施工,保证隧道的质量和安全,弘扬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文化和工匠精神。

找准定位,突破瓶颈,目前防东铁路总体建设进度已经超过79%。防东铁路的建成将结束防城港至东兴无铁路的交通的历史,大大改善口岸城市交通条件,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越经贸往来起到积极作用,而铜鼓岭隧道的顺利贯通对防东铁路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广西多项铁路建设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改革开放后,广西发展速度实现了“弯道”超车,已从全国高铁的“路网末梢”成为“区域枢纽”。防东铁路建设的推进也将为广西铁路建设增添浓重的一笔,待防东铁路通车之际,让我们乘着高铁,伴着香茶音乐,携手穿过北仑河大桥,恣意走在越南芒街上,领略东南亚曼妙的民族风情。

(王双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