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大风有大爱

2021-11-10 18: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公安处平顶山西站派出所 王志阳

  2021年11月8日以来,平顶山地区气温骤降,大风极端天气来袭。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派出所管内80余公里线路受大风天气均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为保证高铁运行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所党支部迅速行动、严密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全力投入确保安全。

  一是强化线路防控。积极协调配合路内单位对全部线路进行排查,找出隐患及时整改。对辖区内沿线彩钢瓦、防尘网以及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的漂浮物进行排查,通知地方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同时对沿线4处施工地点强制进行停工停产,全力降低安全风险点。

  二是强化站面防控。对派出所管内2个车站加强治安管控,保持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要求两站加强内部管控,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受损设施,抓紧查漏补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民警配合客运部门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创造良好乘车环境。

  三是扎实践行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11月8日晚受大风天气影响部分列车晚点时间较长,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全体民警践行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坚守岗位,热心为民。G7976次晚点至凌晨1点左右到达平顶山西站,民警配合客运人员守护在站台,列车进站停车后,一边维护秩序及时疏导旅客快速出站,一边帮助旅客提拿行李、特别是重点照看老人和儿童,待旅客全部安全出站后对站房清查完毕已经凌晨2点啦。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他们心中,旅客的安全才是第一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