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车站派出所开展“119”消防培训和演练

2021-11-10 18: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11月9日,在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组织随州车站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了演练。

鉴于当前已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多发期,

公安民警结合冬季消防特点,对车站职工、安检人员、保洁人员和站区辅警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尤其是发现火情时的处置措施和火场自救的技巧方法,并就消防栓、消防水枪、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提高参训人员的实操能力,组织参训人员在民警的指导下依次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演练,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人人都会正确规范使用,及时将火进行扑灭。同时,还进行了火场逃生演练,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工作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