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超级寒潮突袭现状,铁路人战严寒!排隐患!保畅通!

2021-11-10 18: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乐

11月6日至7日,北京遭遇寒潮天气,全市降雪明显。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铁路交通大动脉的畅通。(北京青年报11月7日)

11月6日至7日,北京遭遇寒潮天气,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保障铁路交通大动脉的畅通,北京铁路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北京铁路职工坚守一线保线路安全。他们在规定的作业时间点内,保障列车安全开行,同时也保障着旅客的安全舒适出行。

加强精准施措,全力以赴保障居民出行。在雨雪寒潮天气下,北京铁路部门快速反应,组织干部职工昼夜奋战、进行不间断除雪作业,为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运输秩序贡献出了铁路力量。

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寒潮天气下运输稳定畅通。北京铁路部门从从应急准备、客运组织、设备保障三个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确保运输稳定畅通。从启动电热道岔入手,北京铁路部门加大了所有管路供热设备巡查力度以及候车室内温度的实时监控力度,全方位确保寒潮天气下火车站的正常运作。

加强除雪,全力确保风雪天气下运输安全有序。降雪后,张家口工务段职工立即启动京张高铁除雪应急预案,对站内道岔重点设备进行积雪清理。铁路秦皇岛工务段职工提早启动防寒除雪预案,加强针对防寒除雪检查、指导包保单位的设备防寒工作。

聚力合为,全力确保风雪天气下组织人员优化。降雪中,铁路秦皇岛工务段累计893人次,采用吹雪机等除雪专用工具,对管内各站客车径路进行清雪,同时白天针对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管内设备万无一失,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铁路大动脉上的冬天,也展现了当代铁路人的精神面貌!

针对强降温寒潮天气,铁路各工务段职能部门积极作为,温暖着旅客的日常出行,寒潮带来的线路问题在哪里他们就会奔赴哪里!是他们的存在保证了铁路的畅通!他们也一直用行动为铁路安全运输、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刘金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