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2021-11-10 17: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  王亚飞

本站消息  11月6日,陕北地区普降大雪,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为确保车站线路畅通,认真抓好设备巡查、道岔清扫、劳动保护、现场作业卡控等工作,切实筑牢冬季安全运输屏障。

强化车站及机车设备巡查。各队、站将管辖范围内设备进行分片包保,并详细分解巡查作业任务,确保车站及机车设备平稳过冬。机务、车务各专业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巡视制度,重点对车站道岔、车站站台、机车顶部、管内分工的孟家湾至神木西方向的线路、防护网及接触网绝缘部件、锚段关节、线夹线岔,电力线路、车站道岔、辙叉机等关键部位的巡视及清雪工作。

强化现场安全作业防护。运输处要求各车站、车队严格执行各岗位作业标准,紧盯现场,尤其是对隧道打冰,道岔除雪等工作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实行动态检查,要求作业前,确保劳保用品穿戴规范、风险预控目标清楚、严格执行横穿线

路“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等防护措施,坚持落实到位,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强化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为充分应对冬季冰雪对生产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运输处认真细化落实防寒过冬相关措施,要求各各队班组提前做好防滑防溜,及时配备除雪锹、除雪铲、防滑垫等除冰扫雪物资。同时,针对冰雪天气,各站队启动应急预案,按要求进行应急值班,有令立即出动,确保安全畅通。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靖神铁路运输处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