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厉行节约,链接“食尚”

2021-11-09 22: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雨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节粮减损行动,强调要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粮食损耗浪费,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响应号召,硬化实化细化节粮减损举措,通过强化宣传、优化体系、狠抓落实等多种方式,链接节约“食尚”。

强化宣传,树浓厚节约风气。项目部重视节粮减损宣传教育,走进食堂,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示标语,墙壁显眼位置张贴着“节约粮食”海报宣传画和就餐员工签订的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向全体职工提出倡导: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引导文明理性消费、树立绿色低碳理念,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优化体系,建常态长效机制。项目部始终把完善优化制度体系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方法,力求最大化拒绝浪费。项目部统筹用餐人数,确保精准配餐;结合员工口味,做合口菜品,从源头避免浪费;打造干净整洁食堂,提高员工用餐舒适度;精打细算,严格采购,控制食材质量和成本;定期调查满意度,及时改进。通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项目部从源头开始全过程优化食堂管理体系,力保节约。

狠抓落实,见文明就餐成效。 为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真正落到实处,项目部提倡打饭时吃多少打多少,吃什么打什么,严厉批评打饭不吃、随意浪费现象,同时,全体职工形成以部门为单位互相监督新局面,共同做到做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营造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职工群众纷纷响应号召,掀起“光盘行动”热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紧绷粮食节约这根弦,从一粒米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文明餐桌创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