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铁警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09 22: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彬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和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火灾能力,确保冬季铁路站段消防安全稳定,襄阳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扎实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宣讲,强化了内部职工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同时,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模拟,演示了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让职工真正掌握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初期应急扑救方法。

在现场,民警以“车站发生火灾警情”为预案,指导职工如何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报警,遇到轻微火灾怎样处理,遇到严重火灾怎样逃生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遇紧急情况懂得自我保护和先期处置,为打造平安和谐车站奠定基础!

通过开展宣传日活动,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在铁路内部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会消防的良好氛围,为构筑铁路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基础!(侯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