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霍邱站派出所开展秋季线路治安防控

2021-11-09 21: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胖不胖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收获季节,但也是铁路线路案事件多发的季节。随着菊花、豆子等作物成熟,到铁路线路边采摘的人越来越多,有的甚至采取钻爬、破坏铁路防护网的方式,进入封闭式铁路线路内采摘,行为十分危险,后果也很严重。为有效预防线路案事件发生,确保铁路安全畅通,霍邱所采取四项举措,全力筑牢安全屏障,确保辖区线路治安安全稳定。

1、 治安巡查。

加强治安巡查频次,部署线路辅警对沿线重点区段开展定点盯控,民警通过添乘机车、驾驶警车、徒步行走等形式,不间断的开展治安巡查,既对辖区治安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

2、 隐患督改。针对辖区线路物防建设标准不高,年久失修,防护网隐患问题多的特点,组织民、辅警对全线防护网隐患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铁路单位整改。

3、 法制宣传。

针对沿线老年人和留守儿童较多的特点,一方面到学校给学生做法制安全宣传,一方面深入到群众家中,送去慰问品,进行入户宣讲,让法制宣传真正发挥实效。

4、 护路联防。

加强同铁路内部单位、沿线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动员路内职工、地方网格员、护路员共同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派出所反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通过一系列举措,铁路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全年未发生影响线路安全的治安案事件,确保了线路的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