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最美高铁”设置“防火墙”麻阳铁警消防宣传助力高铁开通

2021-11-09 21: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李奇志

11月9日,正值湖南拾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月启动之际,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用一场消防宣传、演练的形式,开启了消防宣传月的工作,同时也为即将开通的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高铁设置了一堵“防火墙”。



高铁将开通,消防安全要先行。为认真落实消防宣传月的各项工作,同时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工作迎接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高铁开通,麻阳站派出所在新建的麻阳西高铁站对全站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宣传和演练。



在消防宣传、演练现场,麻阳站派出所民警对麻阳西站全体筹备组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和灭火演练,重点针对新建高铁站的实际,讲授初起火灾的灭火方法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确保“最美高铁”也要是最安全高铁,为“最美高铁”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据了解,“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已进入开通前的倒计时了。张吉怀高铁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横跨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火车拖来的城市”——怀化市三个市州,被网友誉为“最美高铁”。(飞燕 李奇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