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体检”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021-11-09 07: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赵风斌)10月25日开始,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对各基层单位生产、生活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防控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

在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全面排查不具备供暖条件、需使用电暖气的生产生活场所,检查电暖气等电器设备是否经专业电工检查并进行报备;排查电表箱、配电盘的短路、过负荷、漏电等保护装置是否完好,各接线端子导线压接是否规范牢固,电线缆是否老化裸露,是否存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当场予以整治。

为确保冬季机车车辆及易燃易爆重点场所安全,青藏集团公司对行车设备火灾隐患逐台、逐辆、逐件进行排查,严格落实乘务人员值乘巡视检查制度,发现火灾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置。他们对存放油品场所的灭火设备设施日常保养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做到情况明了。

为保证检查取得实效,青藏集团公司成立了专门检查小组,从西宁、格尔木、拉萨等地分头展开检查,并建立专门的问题库,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并限期整改,重点对涉及高铁、客车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同时,他们还要求各单位定期开展防火防爆实战演练,严格执行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遇突发事件时应急有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