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并举推进消防安全主题

2021-11-09 07: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周道刚)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119”全国消防宣传日为契机,着眼冬季气候干燥易发火灾的特点,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演练和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利用交班会、点名会、包保检查等时机,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类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和火灾事故通报,采取知识宣讲、播放影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送教上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担当的各次列车上粘贴防火宣传海报,向旅客发放宣传单,介绍火场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加深旅客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将货场的消防重点印制成小卡片发放给进入货场的汽车司机和劳务人员,全力杜绝火灾发生。

在完善火灾处置预案的基础上,西安局集团公司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采取站区各单位、单位各部门联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消防知识专项培训和实战演练。他们以车站广尝货运中心、检修车库等区域为重点,设定突发火情场景,开展消防报警、报告、指挥和应急疏散等实战演练;邀请消防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业务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西安局集团公司持续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不断强化消防安全基础!他们在秋季设备大检查基础上,对投入运用的车辆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保证用火用电设备和消防器材设备状态良好;以车站、油库、货场等公共聚集场所、重点行车场所和物资集中场所为重点,开展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大检查,保证火灾报警等消防系统状态良好、疏散通道畅通,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防患于未然,确保冬季火灾多发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