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哈铁路拓展中欧班列运输换装新模式

2021-11-09 07: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陈乾

(关拥军 陈乾)11月6日11时39分,一列满载汽车整车的返程中欧班列在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国境站完成宽轨、准轨换装后,由阿拉山口国境站入境,发往重庆团结村站。这是自今年6月底中哈两国铁路部门进行返程中欧班列交付方口岸换装试验以来完成换装入境的第70列中欧班列,中哈铁路拓展中欧班列运输换装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阿拉山口国境站通行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持续增长。由于中哈两国铁路的轨距不同,中欧班列进出境都要进行集装箱换装作业。为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效率,中哈两国铁路部门商定:将返程中欧班列“宽轨入境后再换装”的模式优化为“哈方铁路换装后准轨入境”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口岸接发车能力,较原有作业模式压缩近1/3的时间,加快了中欧班列的通关速度。

在这种新模式下,部分返程中欧班列在多斯特克国境站换装后,由阿拉山口国境站驻外班组人员提前完成票据审核确认、商务交接,较原来返程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国境站过境省去了推车入线、换装、推车出线作业环节,压缩了5.3小时的入境班列作业时间。

为做好新模式下的服务保障工作,阿拉山口国境站和海关及运输企业密切协作,掌握班列进出境运行情况,简化办理手续,助力中欧班列高效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